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

2021-07-30 12:15:00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入选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校,并获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4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1个。
  我校“市场营销学”“‘红旅’乡村创业实践”“数据结构”“机织学”“医学伦理学”等5门课程获批立项成为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背景下课程思政与工程管理专业教育的协同路径研究”“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大学英语教学的实践与探索”“课程思政视阈下护理学专业课教学设计与实践探索——以基础护理学课程为例”和“面向00后学生的‘化学+思政’协同育人策略研究”等4个项目获批立项成为首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医学人文教学团队获批立项成为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顶层设计,相继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实施意见》和《“课程思政”育人提升计划》等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并成立“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和“红船精神+”德育教材建设研究基地等教育教学研究平台。学校将以本次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创新,实现学科与思政同向发展,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课程思政建设。
  据悉,为切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省教育厅拟于2021—2025年分两批立项建设1000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00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200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20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30所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校,旨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省高校三全育人新格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