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工作会议

2021-08-10 19:10:09 通讯员:办公室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8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培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开展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围绕高质量推进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培强强调,要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条件保障,引导广大学生及时了解并广泛参与,推动学宪法讲宪法“10+1”活动广覆盖见实效;要加强统筹指导,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内容,充分利用学校法学师资力量和模拟法庭、法学知识竞赛等传统活动、竞赛优势,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着力改革创新,深入探索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内容和方式,不断增强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单位)密切合作,推动形成多方协同推进学生宪法教育的格局;要坚持正确导向,及时总结宪法学习宣传的优秀成果、做法经验和先进典型,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人文社科处、保卫处、工会、团委、文法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