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21年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及2021年文科物理及科学素质教育类通识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嘉兴举行

2021-07-22 09:08:00 通讯员:数据科学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18至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类物理课程工作委员会主办,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理科事业部物理分社协办的2021年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及2021年文科物理及科学素质教育类通识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嘉兴举行。

  我校副校长张琦,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施建青,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类物理课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教授盛正卯,高等教育出版社理科事业部主任阳化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围绕“三个一流”“课程思政”“新工科”等教学改革热点,聚焦高校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材建设与文科物理及科学素质教育类通识课程建设,组织参会物理教师交流分享教学经验,研讨新形势下基础物理课程教学理论、课程体系、教材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以及学习方法变革等内容。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马余刚作大会特邀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教授王炜作了题为“匡亚明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大理科基础学科及其交叉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报告,同时介绍了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关于课程思政、新工科等的工作开展情况。施建青作了题为“学习产出导向的大学物理一流课程建设”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物理实验》杂志执行主编、东北师范大学李金环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的建设及有效实施——以普通物理光学课程为例”的报告。
  在分会场,教师代表围绕“文科物理及科学素质教育类通识课程建设”“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材建设”主题作专题报告。我校数据科学学院祁月盈教授以“大学物理课程的一流课程建设——以嘉兴学院为例”为题,分享了我校省一流课程——《大学物理》的课程规划和设计、课程管理与团队建设等情况。

  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近200位教师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