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联合举办军民共庆“八一”文艺演出

2021-07-30 12:13:17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7月29日下午,在第94个建军节到来之际,共青团嘉兴学院委员会、浙江省军区嘉兴离职干部休养所、嘉兴市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青春礼赞建党百年,红船领航筑梦中国”军民共庆“八一”文艺演出。嘉兴干休所全体官兵文职、部分老干部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观看演出。
  演出前,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评为“先进老干部”的李士瑜老师与师生分享了他的入党故事,通过讲述,带领我校青年学子回忆了抗美援朝时期的峥嵘岁月,并激励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整场演出通过中国舞、街舞、小号独奏、相声、朗诵、歌伴舞、合唱、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讴歌了党和人民军队的辉煌历程,为干休所的老干部和官兵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送上了节日祝福。
  演出结束后,嘉兴干休所还向我校团委赠送了写有“心系国防真情拥军,情暖休干真心敬老”的锦旗。
  干休所政委金亮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又为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营造了氛围。“在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跟嘉兴学院团委合办本场演出,目的在于通过文艺表演,丰富老干部和官兵文职的文化生活;同时,让所里的老干部代表来给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学生砥砺奋进,由此实现军地、新老双方面的良性互动。”金亮说。
  在听完李士瑜老师分享的党史故事后,我校2020级学生、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十四期学员翁梦迪同学深受感动。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红船旁的大学生,必将牢记革命前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激荡出更加磅礴的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军校结对互建工作。学校团委坚持开展送文艺下乡、进部队等活动,自2005年起,每年为驻嘉部队官兵带去公益慰问演出,近5年,已累计举办8场演出,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师生拥军爱国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学校与部队官兵的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