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数据科学学院开展“红船精神+”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1-07-03 10:08:08 通讯员:数科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1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开展“红船精神+”课程思政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战昕、院长张景军、副院长吴艳、各教工支部书记、各专业系/教研部主任、骨干教师、教务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吴艳主持。
  会上,吴艳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根据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2021-2023工作计划,就数据科学学院作为“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如何定位发展、如何确立建设目标、如何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见解。
  战昕强调,学院应深入学习和践行红船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在教书育人过程中“高处着眼,微处着手”;应进一步加强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隐性教育与显性教育相统一、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统一、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相统一,开展深入研究并指导实践。
  教师代表、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相继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素质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极为重要。教师教学要根据专业特色、课程特色研究制定教学机制,教学过程应深入了解学生,建立有效、长效的沟通方式,在课内外的碎片化教育过程中融合“红船精神”,培养学生思想政治意识、文化修养、科学创新等综合素质能力。
  张景军表示,教育的目的是育人,教学要从育人的效果出发,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特色、课程特色、学生情况相结合,组织教师深入研究,凝练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吴艳提出,学院要深入研究红船精神,扎实推进红船精神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