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数据科学学院承办2021上半年浙江省高校数学教学研讨会暨浙江省高校数学系主任会议

2021-06-13 11:47:00 通讯员:数科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11日至13日,由浙江省数学会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主办、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承办的2021上半年浙江省高校数学教学研讨会暨浙江省高校数学系主任会议在嘉兴召开。我校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出席会议,副校长张琦出席并致辞,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张景军主持开幕式。来自省内外20余家高校的100余位数学学科负责人、数学系主任、大学数学教研部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课程思政和数学应用”,会议分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和单位交流三个环节。在特邀报告环节,福建师范大学校长、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长平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黄廷祝教授,浙江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北斗航天创新设计中心副主任、浙江省应用数学会理事长吴庆标教授,全国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张寄洲教授作了报告。在主题报告环节,我校数据科学学院刘静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朱海燕教授、宁波大学罗文昌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高雪芬教授作了报告。在单位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数学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建设,并为数学类课程思政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指导。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