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召开“树清风正气、促廉洁从教”师德教育大会

2021-06-13 10:25:36 通讯员:平湖师范学院 来源:平湖师范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10日下午,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召开“树清风正气、促廉洁从教”师德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及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伟芳主持。

  院党委书记朱素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项教育“三大工程”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六起教育部曝光的违反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他对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学院师德教育长效机制;二要教育引导,协同推进,把师德师风教育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四史教育”有机结合,促进广大教师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三要强化宣传,着力推进,引导广大教师以案铭记,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素斌结合建党百年平安护航,维护学院安全稳定,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认清形式,提高站位,坚持带班值班,强化隐患排查化解,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二要完善机制,突出重点,守牢安全稳定重点阵地,坚决筑牢校园政治安全防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着力提升安全法制素养,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持续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安全教育。四要全力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稳定的防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院长李勇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相关内容。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师德影片《时代楷模——黄大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