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一流课程视角下的教学创新设计”主题教学沙龙

2021-06-12 10:13: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6月10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经济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协办的2021年第六期教学沙龙活动在越秀校区第一教学楼509教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为“一流课程视角下的教学创新设计”。商学院副院长李郁明主持活动,近40名教师在线下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小晶教授为主讲嘉宾,商学院安娜老师作分享嘉宾。刘小晶结合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围绕“意识先行:因何创新”“正确认识:何谓一流”“破旧立新:如何创新”三个方面介绍教学创新设计的经验和心得。她强调,在教学设计过程中要始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重设教学目标,重构教学内容,注重教学资源的挖掘,改革教学模式,重塑教学活动,同时注重采用多元化教学评价体系。她指出,“教是为了不教,学是为了会学”,教师课堂上教的不应该只是知识点,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如何获取知识。安娜老师以“推销学线上线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为题,分享了《推销学》这门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的经验。
  分享结束后,老师们就如何进行教学创新设计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