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与平湖市行知小学 “美育融合”教学改革合作项目启动

2021-04-01 17:22:31 通讯员:平湖师范学院通讯员 来源: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日,我校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与平湖市行知小学“美育融合”教学改革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行知小学举行。平湖市教育局、平湖市曹桥街道主要负责人,平湖师范学院、行知小学师生代表及平湖传媒中心、嘉兴日报社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行知小学校长表示,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行知小学与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合作,将革命传统教育融入课程载体,促进美育融合,打造传媒素质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这一教学改革探索,能有效提升中小学生的传媒素养,培养学生的传媒兴趣,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平湖市教育局副局长陆忠民认为,两校合作将构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携手发展的新格局,利用影视故事创作活动参与素质教育,能够让学生在动人的故事中感知世界,感受故事之美、情感之美、道德之美、人格之美,尤其是运用微电影形式,把党史教育、传统文化内容融进教学中,是中小学美育、德育工作的重要手段。
  平湖师范学院院长李勇表示,此次活动是嘉兴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实践探索出的教学改革新项目,有利于建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色课程群;有利于创新办学形态,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有利于打破高校壁垒,把课堂搬进真实的社会生活中,培养学生现实主义精神及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相信美育融合教学改革一定能够开花结果。
  现场,还播放了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创作、平湖市行知小学学生主演的微电影《大梦想家》《五彩斑斓的黑》《他依然在》。九位参加微电影创作的小主角得到了表彰。

  据悉,基于实践教学的需要,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将影视短片的拍摄场景搬进了小学校园,打破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课程与课程之间的壁垒:小学音乐课本和绘画课本里的教学内容将成为大学生短片创作的题材,同时有机融进《美学》知识、传统文化和党史教育内容,运用现代影视艺术和技术手段,形成美学教育的“大杂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