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G60研究院一行赴温州多家校地共建研究院考察交流

2021-03-30 16:35:00 通讯员:研究院通讯员 来源:G60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5日至26日,我校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院长李成、副院长陈刚率研究院运行团队各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先后赴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单位考察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天德从团队引进、平台建设、技术服务、产业培育、企业孵化、人才培养、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提升,以及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运营九个方面,介绍了该院的运营模式和取得成效。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钱鹏程从团队入驻、平台建设(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大型仪器共享、公共检测服务中心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介绍了该院在当地政府引导下,立足优势产业,结合企业与市场需求,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从运营架构、机制建设、聚焦专业、成果转化,尤其是高精尖平台、中心、实验室的申报和省级综合体的运营等方面,以本地高校开展校地合作共建研究院为角度作了经验分享。研究院一行还参观了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展厅。

  李成对各研究院给予G60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G60研究院的成立背景、运行机制、业务范围及阶段性成效,并表达了与各研究院在加强高端人才共引共育共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共建创新载体平台、合作推进教育培训事业等方面的期望。
  此次考察交流是研究院“知习会”首期活动。未来,研究院将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G60科创走廊城市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与各兄弟研究院取长补短,在科技研究、成果转化、项目与人才引育、举办产业论坛等各个方面紧密联系、协同合作,实现共赢。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