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2024-03-08 08:11:3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3月7日,保卫处、文法学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在梁林校区和兴苑学生公寓2号楼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1点30分,集合声响起,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在和兴苑学生公寓2号楼南侧篮球场集结,演练指挥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逃生及演练注意事项。演练开始后,全体参加演练学生从疏散楼梯有序进入和兴苑学生公寓2号楼。相关人员点燃烟雾弹后,1名参加演练学生模拟发现火情并按下火警报警按钮。学生公寓值班人员立刻打开所有安全出口门,参加演练学生听到警报声后,立刻从两边疏散楼梯逃生,各楼层疏散引导人员在楼梯口疏散引导学生安全有序撤离至集合地点,并在疏散过程中大声提醒“楼内发生火警,请大家不要慌张,有序撤离”。所有参加演练学生安全撤离到集合地点后,相关人员清点无误,演练指挥人员宣布本次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之前,保卫处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目的、演练参加人员及分工、演练所需器具、演练流程及分工和注意事项等细则,并组织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让师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预防火灾的方法、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消防灭火器材和防护器材的使用等知识。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参与人员处置规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通过演练,师生们熟悉了消防疏散应急流程,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