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2024-02-28 11:05: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2月27日,由学校牵头、校长陆军院士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嘉兴召开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江碧涛、郑庆华、尼玛扎西出席会议。陆军院士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於建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贾国伟,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省科技厅社发处副处长温向明,嘉兴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华锋等出席会议。

  会上举行了项目咨询专家组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江碧涛、郑庆华、尼玛扎西等21位院士、专家受聘为项目咨询专家。陆军院士、於建明为项目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陆军院士在讲话中对各级领导和各位专家给予嘉兴大学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意义重大,既是国家重大现实需求,又是前沿科学问题。作为嘉兴大学牵头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能够有效推进学校的科学研究,引领相关学科建设。他要求,项目团队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科研任务。

  於建明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汇聚各方优质资源,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实施。他希望,项目团队找准项目攻关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
  贾国伟对项目启动实施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项目实施的相关要求。温向明、陈华锋分别致辞,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实施,保障项目高质量完成。
  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项目责任专家、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对项目的立项意义和实施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
  项目团队成员张先超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
  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术研究所、北京无线电测量研究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公司等单位的有关科研人员,学校科技处、计划财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据科学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负责人和项目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