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0-11-14 18:33:47 通讯员:档案馆通讯员 来源:档案馆 点击: 字号:TT

  11月13日下午,我校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学习辅导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出席并讲话。嘉兴市档案局副局长陆建军应邀作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档案工作的学习辅导报告。学校全体专兼职档案工作者及部分部门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吴云达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校升本以来,特别是2003年校档案馆单独设立以来学校档案工作,肯定了档案工作取得成绩,要求全体专兼职档案工作者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握重点,在做好档案常规工作的同时,以新校区新馆明年启用为契机,切实重视做好档案信息化工作,拉高标杆,开创新局。吴云达强调,认识提高、思想重视是做好学校档案工作的关键,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是做好学校档案工作的基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是做好学校档案工作的有力保证,要正确处理稳与进、前和后、专和兼、分与合、静与动、线上和线下的关系,在强化学习中拉高标杆,在担当守职上拉高标杆,在管好档案上拉高标杆,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为学校申硕创大建一流贡献力量。
  陆建军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围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出台背景和过程、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就理顺体制机制、健全制度设计和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重点进行了全面分析解读。
  此次培训是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围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出台即将实施开展学习宣传普及周活动的重头戏。此外,学校还通过校园网、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开展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基本知识宣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