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新增4家社区(全科)实践教学基地

2020-03-20 16:49:25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19日,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嬛、副院长徐营一行4人走访南湖区中心医院三水湾院区、七星社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大桥镇卫生院、解放社区街道卫生院等4家基层医疗机构,签订《嘉兴学院医学院社区(全科)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与各基层医疗机构领导班子和临床科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至此,医学院社区(全科)实践教学基地总数达12家。
  在签约仪式上,学院与各基层医疗机构就如何开展和维护社区(全科)教学医学实践达成共识。今后,双方将围绕医疗实践培训在多个层面上开展合作,通过共同建立规范化的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加强医学生社区医学、全科医学教育,完善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教育教学。
  为践行服务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医学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了社区实践环节的时间和质量。临床医学专业的社区实习由2周增加至4周,护理学专业的社区实习由1周增加至2周。增加社区(全科)实践教学基地,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基地的教学协作关系,保证教学质量,让学生有更多机会深入基层进行社会实践,充分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提供更好的支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