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以优异办学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视频会议 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

2020-02-23 09:10:4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学校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卢新波作工作部署。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卢新波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优化治理体系、决战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攻坚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优化办学顶层设计,深化治理体系改革,强化内涵实力提升,夯实资源条件保障,汇聚事业发展合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决战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优异办学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他从九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开好第四次党代会,不断优化办学顶层设计;二是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三是强化特色优势构筑,不断增强学科科研竞争力;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不断激发各类人才发展活力;六是深化治理体系改革,不断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扩大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八是强化办学资源支撑,不断提升保障服务水平;九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事业发展基石。
  黄文秀在讲话中对推进落实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各部门(单位)与全体干部,一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不发生确诊病例,确保顺利完成学校年度任务目标。二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抓重点、讲大局,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工作部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三要科学规划学校发展新蓝图,认真研究把学校办成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好这所大学这个重点问题。四要不断提升精气神,着力练就干事创业的情怀、攻坚克难的担当、敢于胜利的勇气。五要全面调动师生员工积极性,做好师生员工的发动工作、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团结工作。六要切实增强推进发展的真本领,努力提高对外开拓的本领、辩证思维的本领、业务工作的本领、组织工作的本领。七要深入贯彻稳中求进主基调,把“稳”和“进”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加强政策制度、项目实施、意识形态、消防安全等方面风险的排查,进一步明确前进的方向、破除前进的障碍、增强前进的动力。他强调,在师生正式返校前,学校大量的工作将全面展开,要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安全措施,认真组织召开务虚会,认真组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处务会、部务会等),认真组织召开教职工视频大会,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宣读了学校2019年度部门(单位)工作考核获奖单位名单。医学院、商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组织(统战)部、安全保卫处8个部门(单位)作为2019年度考核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