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学子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2-15 14:59:35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公众的心,疫情发生以来,应用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何文豪是学院商务英语191班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主动请战参与嘉善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志愿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说,“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每天工作12小时的他在各路口执勤,协助开展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测、排摸工作,询问来往人员是否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并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确保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192班蒋艳,主动加入到村疫情防控宣传志愿工作中。虽然她身处农村,但她觉得农村更需要疫情知识的普及。从2月3日开始,她加入了村里安排的疫情宣传任务,因为村里农户相对较为分散,她拉着沉重的音响,走街串巷,每天要行走3小时8公里的行程,“我们尽量不遗漏任何一条巷子,每一家农户,很多年纪比较大的老人,他们对此次疫情的情况并不了解,不了解严重性和危害性,我要做到的是让他们也知晓,并告诉他们加强自身防护。”蒋艳说。
  服装与服饰设计182班吴嘉仪在得知小区全封闭式管理需要工作人员,主动报名参与到小区志愿防控工作中。协助门卫、工作人员登记进出车辆,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仔细询问外出缘由,核实出入券……尽管每天都重复着这些工作,她还是耐心劝告住户少出门,在家做好防护措施。吴嘉仪认为此时的中国需要力量,而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支持、坚持和努力就是最大的力量来源。我们不止是希望的期盼者,更是希望的创造者。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