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设计学院及南湖书画院联合举办 《书法学习的误区与对策》主题讲座

2019-05-23 09:26:05 通讯员:设计学院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2日下午,设计学院及南湖书画院在七号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书法学习的误区与对策》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我校南湖书画院院长江吟主讲。设计学院院长、南湖书画院执行院长鲁恒心教授主持讲座。全校200余位师生代表和书法爱好者聆听讲座。
  江吟从书法演进的历史、书法学习的工具和执笔、书法工具的选择、书法学习的入门、书法评价体系的几个误区分析,指出练好书法需要做到定时、定量,同时做到眼到、手到、心到,持之以恒、精心研习。他和大家分享了书法学习如何选帖、如何选择合适的书写工具和书写材料、掌握正确执笔姿势和书写姿势、学习书法的基本方法和流程等。现场,江吟还做了书法创作展示,回答了师生在书法练习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讲座结束后,江吟来到南湖书画院,与师生进一步沟通了书法创作艺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