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修财务之德,行经营之道”专题讲座

2019-05-22 16:56:37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1日下午,应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中国人民大学MBA企业导师、中铝加拿大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占魁教授来院作“修财务之德,行经营之道”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李郁明出席并主持讲座。
  讲座中,张占魁从自身求学与学术研究经历出发,分析财会专业学生所需具备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进而阐述财务之德与经营之道之间的关系,凸显经济形势研判在经营管理中扮演重要角色。他从知识积累、学习资源、学习思维、学习方法等层面分析财会专业学习的任重道远,从自身在财会领域四十余载的科研探索与任职经历谈起,强调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的结合,希望同学们坚持专业学习的知行合一,夯实专业基础,积极为自己创造条件。整场讲座张教授反复提及浙江冶专、梅城情节,言语之中流露出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
  李郁明对于张占魁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四十余载财会领域的坚守,知行合一的秉承,张占魁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严谨的职业素养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