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以学生为主体的有效课堂教学设计”主题教学沙龙

2018-12-14 11:06:40 通讯员:教发中心 设计学院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2月1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设计学院在梁林校区6号楼412会议室举办“以学生为主体的有效课堂教学设计”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来自设计学院、机电学院、生化学院等近40名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由设计学院副院长裘玉英主持。设计学院俞梅芳老师从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对课堂的需求调查问卷统计数据,分析了如何以学生为主体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同时,俞老师结合自己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访学的经历,通过演示课前预习、课堂参加教学链、课后复习答疑等课堂实例,讲述了激发学生动机的方法。她强调,教学设计要围绕“以学生为本”,进行对话式教学,形成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对话的教学模式,从而呈现以学生为主体的有效的课堂教学设计。
  现场的老师们就沙龙主题展开了的讨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也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将具有创意性的教学设计应用到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才能更有效地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