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浙江改革开放40年基本经验及全国意义”专题报告会

2018-11-20 17:48:11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浙江改革开放40年基本经验及全国意义”专题报告会。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和浙江省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胡坚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

  胡坚在报告中指出,浙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样板,浙江发展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浙江经验对全国具有示范和引领意义。他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总结浙江经验要符合三条标准:一是最带有浙江特色的经验,二是40年来一直影响着浙江的经验,三是对浙江的发展起着最重要推动作用的经验。对照这些标准,浙江改革开放40年最值得总结的有10条经验:坚持改革创新,把党政机关打造为最大的优势;坚持深化改革,把先发优势变为可持续优势;坚持精神引领,让浙江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极大爆发;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坚持“两山”理念,推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协调发展;坚持综合治理,构筑科学有效的社会治理网络;坚持富民强省,为浙江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坚持扩大开放,构筑浙江发展的国际大格局;坚持统筹发展,实现城乡协调和城乡一体化;坚持从严治党,夯实浙江发展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坚教授运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对浙江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作了回顾,并总结提炼了10条浙江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实施“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两个“三步走”发展战略,组织开展“师生员工大走访、红船精神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浙江经验的启示,深入思考如何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把机关部门打造成学校发展优势;如何坚持与时俱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如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提升师生员工创造力和执行力;如何坚持社会发展需求导向,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等等。他最后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开阔眼界,压实责任,提前谋划好2019年学校和部门(单位)工作。

  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师、专职思政辅导员等参加报告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