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秉承爱国之志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

——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团训暨大学生士兵退役返校欢迎会

2018-12-10 10:51:35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9日,学校在梅花洲拓展培训基地举行“秉承爱国之志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嘉兴学院师生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团训暨2018年大学生士兵退役返校欢迎会。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2018年退伍大学生士兵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郝文静主持。
  严从荃指出,“一二·九”抗日救亡爱国运动是中华民族在面临存亡危机时,为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保全中国领土完整而爆发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学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纪念活动,旨在带领大家回顾历史、敲响警钟、毋忘国耻。严从荃要求,广大师生要永远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他强调,作为辅导员,要胸怀祖国,心系学生,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工作,无私奉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退伍大学生,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将自己的爱国热情化作实际行动,方正为人、勤慎治学,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活动中,退伍大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达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本次活动既展示了退伍大学生的昂扬风貌,也体现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精干高效及师生关系的融洽和谐。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