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记者业务培训

2018-11-30 09:45:24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记者业务培训。浙江农林大学新闻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陈胜伟应邀作“做一个有梦想的校园新闻人”专题讲座。校大学生记者团成员16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陈胜伟首先从“为什么要做新闻宣传工作”“宣传与新闻的不同点”“怎样才能取得宣传成效”三个问题出发,对校园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他认为,校园里的新闻宣传工作,就是要想办法把宣传工作,变成新闻工作,以讲故事的方式来写新闻,尽可能的提升新闻事件的影响力。接着,他从新闻常识、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传播、新闻策划、新闻摄影六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对“如何做一个有梦想的校园新闻人”作了系统讲解。
  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培养我校学生记者的新闻素养,提升采访、写作、策划、摄影等业务能力起到了指导作用。
  讲座后,陈胜伟还与宣传部相关人员就校园文化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