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思维导图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专题培训

2018-10-10 10:34:41 通讯员:教发中心/应技/师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师范学院与应用技术学院,在平湖校区教学B楼二楼多媒体8教室举办“思维导图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培训。教师发展中心讲师团成员刘俊英老师主讲,来自平湖校区的50多位专任教师参加培训。
  刘俊英围绕“什么是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怎么画”“如何利用思维导图开展基本思维能力训练”等问题,分别讲解了思维导图的核心要素、博赞七步导图法,以及发散思维、归纳思维和结构化思维的训练方法示范等;她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与大家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如何运用思维导图的一些经验与感悟。
  讲座内容引起了参与教师的共鸣。教师们认为,将思维导图方法引入教学,不但有利于开展教学互动,更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思维导图的技能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引导学生利用思维导图整合知识,建构知识网络,浓缩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