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各学院陆续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20 09:16:55 通讯员:各学院通讯员 来源:各二级学院 点击: 字号:TT

  我校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现已完成,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9月2日始,学校各二级学院陆续召开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上,各学院负责人不仅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也对他们今后的生活寄予了厚望。

  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做一个有梦想的人”的讲话,深情回顾了商学院百年的创业发展史,用一位位杰出校友生动案例展示了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商院气质,勉励新生以“诚”为立人之本,以“信”为博商之魂,学商用商心系商,从商精商传播商,树立中国自信,勇当社会责任。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向新生介绍了文法学院的基本概况,要求新生学会自我规划、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迎接新的挑战,并寄语新生志存高远,逐梦前行。医学院院长陈健尔以临床医学专业老学长的身份,向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新生在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医院潜心学习,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态度,追求精湛的医术;以心怀至诚、诚笃端方的心境,追求卓越的人格;以仁者爱人、生命至上的胸怀,追求仁爱爱人的医学人文精神,成为“精诚仁爱”的医学生。材纺学院党委书记陈立力围绕学业、事业、家业,向新生提了三点希望,一要珍惜学业,坚持兴趣,系统思考,树立专业自信;二要成就事业,不断努力,创新进取,树立能力自信;三要振兴家业,把握机遇,人本为基,树立人格自信。建工学院院长马嵘希望新生有担当、有智慧、懂感恩,勉励新生不负好青春,不负新时代,扬起梦想的风帆,开创美好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鲁恒心鼓励新生尽早规划大学生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勉励新生发奋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掌握娴熟的工艺技能,凝练高尚的个人品格,成为社会期望的“设计之才”。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李勇希望新生尽快调整学习方式,学会自主学习;尽快融入大学集体,学会独立生活;尽快适应环境,学会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南湖学院院长袁志明简要介绍了南湖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并对全体新生提了三点希望:提高认识,增强自信;学会自立,惜时如金;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典礼上,各学院还举行了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为新生顺利适应学校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各学院还将逐步开展一系列结合学院特色的始业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