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9-12 17:02:4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处、数信学院、文法学院、师范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10日上午,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渠道积极关注大会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师生普遍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我国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确定的战略部署,为我国教育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师生们表态,将积极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让人鼓舞,令人振奋。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大学,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把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全面融入学校发展,融入立德树人;将进一步立足嘉兴,扎根地方,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大力践行首创精神,以改革创新促进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大力践行奋斗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集中力量创建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大力践行奉献精神,充分激发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上下齐心、戮力同行,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争当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排头兵,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服务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说:“当我看到习总书记亲自送上教师节祝福时,作为一名有着29年教龄的老师,特别庆幸自己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越来越感受到与学生一起成长的那份喜悦,珍惜珍爱这一岗位,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今天面临各种挑战与机遇,我们嘉院教师队伍应齐心协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创新不止、奋斗不息、奉献一生的斗志与状态,一步一个脚印,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申硕、升格大学当作一个个堡垒攻破,为早日实现嘉兴大学梦而奋斗!”
  师范学院院长丁连生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全国广大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教师群体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教师队伍的建设及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师范学院是教师的摇篮,我们培养的未来教师,必须要有献身教育的坚定信念和立德树人的奋斗目标,胸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情怀,不忘初心、忠诚教育,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学生处副处长廖仁春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的重大贡献,也赋予了教师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深深地感到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在当前形势下,我将坚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创新工作方法,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使他们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师范学院教师张皎表示,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赢得教育才能赢得未来!我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正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尊师重教的国家战略,我们高校教师更应自觉向着高素质、专业化的方向前进,以饱满的热情与踏实的姿态,为我国建成人力资源强国、科技创新强国输送更多的合格人才,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全部力量!
  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曹雪亚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要始终坚守‘阵地意识’,不断拓展载体,延伸阵地,让党和国家的好声音和正能量通过各种渠道濡染学生,让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人心,解决好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成为与学生亦师亦友、温暖相伴的引路人。”
  金融数学171班刘易升同学说:“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我和老师几乎保持着零距离,深切感受到老师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厚爱,就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我们作为大学生,要怀揣感恩之心,不断完善自身学识与本领,用实际行动去回报恩师和母校,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