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卓越教师培养团队”2018年暑期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8-09-11 16:03:5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为落实《关于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我校“卓越教师培养团队”成员的教学能力与素质,教师发展中心于暑期组织开展了“卓越教师培养团队”2018年培训活动。随着近期最后一个研习营从华中师范大学顺利返校,“卓越教师培养团队”2018年暑期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包括“教师教学核心素养能力提升研习营”“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观摩研习营”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习营”三个项目,共有来自全校16个教学单位的35名青年教师参加。项目安排在7月中旬至9月上旬,由“卓越教师培养团队”成员根据学习需要和个人能力素质提升需求自愿选择研习营后,分别奔赴常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参加学习培训及交流研讨活动。其中,“中青年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习营”依托的是“浙江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班”,该班由华中师范大学专门设计的,致力于高层次、专业化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由浙江中医药大学牵头,我校14名学员参加。我校师范学院、文法学院也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除学校选送人员外还专门选派教师随同参加培训。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既接受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前沿的教学思想,还学习了各种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有效方法与技巧、网络化教学平台的使用、先进的教学信息化手段的应用、教学反思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学到的知识与经验,快速转化为实践,用于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师德修养,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教书,尽心育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