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我们在行动——我校节能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2018-06-20 14:00:10 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 字号:TT

  6月11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后勤服务集团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嘉兴学院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能减排宣传教育活动。
  节能宣传周伊始,后勤服务集团分别在越秀和梁林两个校区悬挂节能宣传横幅;在“嘉院微生活”“微嘉院”和“青春嘉院”等微信公众号推送《节能减排倡议书》;制作节能宣传板,在教学楼入口及学生宿舍(公寓)入口等醒目位置放置节能减排知识宣传画;利用学生宿舍(公寓)楼下的黑板报进行节能减排主题宣传;在校内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公寓)和食堂入口等35块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节能标语等。


 

  6月13至20日,集团开展了网上节能环保有奖知识竞赛,全校师生踊跃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节能意识,使学生树立了良好的节能观念和行为规范。

 

  6月15日中午,由后勤服务集团、校心绿环保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嘉院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越秀校区美食城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要以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契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节水、节电、节粮以及绿色办公、绿色出行践行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节能低碳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使节能低碳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绿色发展成为我们的生活理念”的倡议。现场悬挂了“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提升气候变化意识 强化低碳行动力度”等宣传横幅,摆放了节能宣传展板,并向师生发放了《嘉兴学院节能减排手册》;师生纷纷在“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并积极参与现场节能环保有奖知识竞赛。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今后,后勤服务集团将继续以创建绿色和谐校园为主线,以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节约型校园建设为重点,在全校持续开展节能环保相关主题活动,发挥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号召全校师生形成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的理念,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让节能成为一种时尚,共建美丽嘉院、美丽中国。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