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建工学院举办如何培育“工匠精神”主题教学沙龙

2018-06-08 08:23:49 通讯员:教发中心 建工学院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6月7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建工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五期教学沙龙在越秀校区智慧教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如何培育“工匠精神”,由牛志荣教授主讲,建工学院副院长孙德发主持。来自教师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材纺学院、建工学院、南湖学院的3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期沙龙。
  牛志荣从日本作家秋山利辉的著作——《匠人精神》一书开始讲解,介绍了匠人精神的30条须知,以及作为大学教师该如何运用匠人精神潜心教学、勇于创新,进而提高教学水平的过程。她希望,广大教师在教学中要有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用追求完美和极致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自觉践行大学教师的使命与责任。
  在互动环节中,参会教师交流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与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领悟工匠精神,更坚定了自己的教师职业信念,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好工匠精神,在教学上精益求精、敢于创新,争取成为拥有崇高追求,把教育工作做到极致的“匠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