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话剧《初心》启幕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周

2018-05-29 08:27:5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5月27日,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周在杭州开幕,我校话剧《初心》应邀作首场演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志国以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沈恒省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这是话剧《初心》在剧情设计、灯光舞美优化升级之后的首场演出。它以中共一大转移到南湖红船召开的史实为创作主体内容,以20世纪初叶国内外时局为背景,以“一大”代表李达爱人,会务人员、嘉兴籍王会悟的经历为主线,重现了毛泽东、董必武、李达、李汉俊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相比之前,剧情更加扣人心弦,场面更加恢宏壮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周由省教育厅发起,以“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并结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文化艺术教育的深度融合。除我校外,参加展演的还有杭州师范大学的《北京人》、浙江工商大学的《中国制造》、浙江大学的《赵氏孤儿》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茶人杭天醉》。
  浙江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和我校相关部门领导观看演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