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信学院召开学习黄大年和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教师座谈会

2017-09-30 10:54:54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28日下午,数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黄大年和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以及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马柏林主持。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黄大年和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软件与公共计算机支部书记邓琨认为,看了黄大年和陈莹丽同志的先进事迹,内心十分感动。黄大年同志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他用毕生奋斗实现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高度统一,展现了一名新时期海归科学家和人民教师的奉献精神与崇高品格。90后教师陈莹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她得知身患绝症,毅然选择回到讲台,坚持为学生上课,她教给学生更多的是一种信仰、一种敬业精神和责任心。作为高校老师,要以黄大年和陈莹丽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用爱心引领学生成长,同时加强自身学习,以扎实的功底教书育人,回报学生、社会和国家。
  教师代表黄卿中认为,黄大年身上体现出的“爱国、敬业”精神令人敬佩。他把国家需要放在第一位,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至诚报国,令人动容。陈莹丽虽然是一名乡镇普通教师,但她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人民教师爱岗敬业、乐观向上、责任担当的崇高精神。
  信息与计算科学支部书记王薇提到,现在物质生活丰富,衣食无忧,但许多人往往失去了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黄大年和陈莹丽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刻反思人生的意义,要坚定内心的信念目标,不忘初心,不问收益,坚持付出,做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在座其他代表先后发言,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和陈莹丽胸怀祖国,心怀学生,把爱融入教育教学的理念情怀;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用爱引领学生成长进步,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数信人。
  最后,马柏林指出,广大教师要准确把握黄大年和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的价值内涵,要以传道授业为天职,努力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守教育理想,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进一步创先争优,传播正能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去,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