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浙江省高校混合式课程教学管理研讨会

2017-09-22 16:31:59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9月21日,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和我校共同举办、智慧树网协办的2017浙江省混合式课程教学管理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珊、浙江大学教授楼程富、智慧树网副总裁王健、智慧树网华中区总裁徐睿波以及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全省17所高校的130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彭文利主持。

  会上,周珊介绍了我校积极投入混合式课程的教学改革尝试及取得的显著成果。她强调,信息技术的变革促进了教学改革,推动着新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转变。教师参与混合式课程教学,突出了教学内容的创新,更能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也有助于教师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要积极探索并尝试。

  楼程富讲解了混合式课程的建设与运营,重点介绍了为何建设在线课程、如何建设在线课程以及《食品安全》课程实践三个方面内容。他指出,建设混合式课程不仅需要老师伟大的情怀、辛勤的努力,还要有着眼于未来的长远眼光。智慧树网副总裁王健以视频和图文方式阐述了通过智慧树网共享课程的五大理由:真的好课、真的好学、政策落地、管理省事、自我成长。智慧树网运行服务部主管李旦、课程总监郑丽丽介绍了提高共享课程教学质量的关键点和炼成一门好课的具体过程。

  我校朱京哲老师代表其教学团队分享了由外国语学院丁斓斓老师负责的团队混合式课程《韩文那些事儿》的建课经验与心得,传授了建好一门混合式课程的秘诀:要选择适合学生、适应学生需求的教学内容,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手法,并辅以练习巩固。

  会后,参会老师还一同参观了我校在梁林校区新建的智慧教室和嘉兴学院-智慧树网省身课栈,直观了解了我校混合式课程建设进程与教学改革的初步成效。


浙江大学楼程富教授


智慧树网副总裁王健


我校朱京哲老师作课程分享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