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第四期教学沙龙活动

2017-04-21 10:28:20 通讯员:教发中心 机电学院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0日,我校在梁林校区12号楼举办2017年第四期教学沙龙活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设计学院副院长裘玉英以及来自七个学院近50名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以“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创新创业的能力培养”为主题,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专业课教师、创业学院理论与实践研究所所长顾小军老师主讲。顾老师从“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疑惑与认识”,“如何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课堂中如何引入效率工具”以及“如何将创客文化引入实验课”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他以《测试技术》课程、在传感器实验室开设创客讨论区等为例,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地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寓教于乐”,如何才能找到学生们的“兴趣点”、“共鸣点”,逐步将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融入专业课程教学。
  本次沙龙拓展了老师们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将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融入今后教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