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24 08:24:50 通讯员:cfxy_zxz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自学校启动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组织,近两个月以来扎实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5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会,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要求和部署,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抓在平常、融入教学,围绕中心、提升实效”的目标要求。

  5月12日下午,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曁动员大会,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陈立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围绕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在此次学习教育中“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且详细的讲解。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动员大会。

  5月19日中午,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全面部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事宜。学院党委根据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统一制定了各支部学习教育计划表,整合校内外资源,统一安排了“校领导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交流考察、红色文化讲座、知识问答”等学习内容;指导各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专题研讨、支部书记党课、党建+中心工作”等支部创新活动,并且明确了联系领导列席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

  5月26日中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会同志还就“红船精神”学习谈了体会、心得。学院共提交9篇论文,参加学校“红船论坛”征文比赛,获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6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做合格党员,做干事先锋”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严丛荃书记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和总体要求、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对党员教师的要求,对学校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党员教师提出了“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的具体要求。

  6月16日下午,学院纺织工程教工党支部、轻化与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立力制作了专题党课PPT,副院长黄立新参与了学习讨论。与会全体党员围绕“如何有效学习党章党规”、“怎么做名合格教师党员”、“如何召开高质量组织生活会”、“专业学科如何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各抒己见,并形成共识。6月17日,高分子材料教工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也举行了专题研讨会,易洪雷院长参与了学习讨论。

  6月23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重走一大路、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易洪雷院长的带领下,庄严地表达了自己的信仰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优秀共产党员韩万里博士代表全体教工党员谈了个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与体会,对今后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了表态。陈立力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政治坚定的模范;用科学的理论和丰富的知识武装头脑,做刻苦学习的表率;勤奋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做教学与科研的标兵;遵守纪律,共建闻道求真、知行至善的和谐学院,做纪律严明的楷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探索“党建+人才培养”工作模式。“功能纺织品与生态染整”团队的3名年轻的党员教师积极走访嘉兴富胜达染整有限公司、浙江同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龙翔纺织集团等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积极破解“企业招不到人,学生找不好工作”怪相,为新一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提供依据。近期,学院广大党员教师积极行动,有效加强了产学研合作,达成合作项目3项,落实实习基地2个,新增企业奖学金15万元。

  另外,学院党委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学生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严格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中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一是以守纪律为前提,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各项规章制度的内容,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参与“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取得了62人满分的优异成绩,答题率、满分率名列学校前茅。二是以讲政治为目标,通过辅导报告、理论宣讲、学生党员讲微党课等形式,扎实开展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活动,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并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组织全院学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围绕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红船精神展开专题讨论。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制作的“十三五,话担当”微党课视频,在学校第二届微党课比赛中均获得三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三是以敢担当为重点,严格完善学生党员考核制度,要求全体党员亮身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开展红色“1+1+1”,要求每个党员联系一个班级、结对一间宿舍、帮扶一名困难学生,并在每月对学生党员的结对帮扶情况进行考核。全体学生党员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收获颇丰,在学校学风建设、文明寝室创建、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领域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去,学院各党支部将围绕“短板专项整改工作”,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推进学院团队平台改革试点工作;围绕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师生成长成才,推进“党建+”工作模式,深化党员“三服务”活动;通过学习讨论和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争做先锋表率”等主题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