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新技术与美国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讲座

2015-11-27 10:48:20 通讯员:郭维真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11月26号,图书馆举办由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厄巴纳分校伊州消防服务培训学院图书馆馆长阮炼(Lian Ruan)博士主讲的“新技术与美国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 (New Technology and Innovative Services in American Academic Libraries)讲座,来自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成员馆、嘉兴市图书馆的部分馆员及我校图书馆60余人聆听了讲座。

  阮炼博士在美国伊州消防服务培训学院图书馆从事22年管理工作,并参与了11年中美国际合作项目,现任该学院图书馆馆长和国际合作项目主任。她的研究兴趣包括图书馆用户及服务、专业图书馆管理、国际图书学等,曾获得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基金支持、获得专业图书馆协会的领导新秀发展奖和获得美国图书博物馆领域国家勋章奖的提名等;已发表同行评议论文10篇、出版著作5种。阮炼博士现任全美华人图书馆员协会主席,兼任inFIRE(国际消防应急图书馆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等职。

  讲座中,阮炼探讨并展示新科技与美国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的关系及影响;美国高校图书馆如何应对新科技发展;提供多样化的创新服务以及满足读者的需要和图书馆变革发展的需求,内容全面,例证丰富,资料详尽,使在场的馆员们获益匪浅们,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嘉兴学院图书馆为首的图书馆联盟以后多开展类似的学术讲座,共同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馆员们提问积极踊跃,阮炼馆长详细、认真地解答了老师的提问。

  此次讲座系图书馆“馆员素质拓展大家谈”系列活动之第九讲、嘉兴市高校图书馆联盟活动之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