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5年新聘教师入职培训第二期讲座顺利举行

2015-11-25 10:10:06 通讯员:王佳慧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1月21日上午,2015年新聘教师入职培训第二期讲座在越秀校区教二B314教室举行,副校长严从荃应邀为新聘教师作了题为“高校教师的道德责任”的讲座。近90名新聘教师参加讲座。

  严从荃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师德的内涵、高校教师面临的挑战和青年教师如何面对挑战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校教师应具备的道德修养和肩负的责任。严从荃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新时期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是一个长效机制。就师德的内涵而言,师德体现在社会义务、公民义务和教师的职业道德三个层面。在高校教师面临的挑战方面,互联网的发展使学习渠道多元化、慕课的兴起转变了教师角色、教师教育理念滞后于教育对象复杂而多元化的需求等问题,是高校教师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关于青年教师如何面对挑战这一问题,严从荃激励大家应树立远大的理想,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加强修养,强化责任心,做道德的楷模,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境界和科研水平。

  最后,严从荃寄语青年教师,要正确对待工作,热爱本职,珍惜机会;正确对待生活,寻找快乐真谛,心胸开阔;正确对待他人,多一些宽容和理解;正确对待集体,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去,为国家、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