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平湖校区举办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5-06-08 09:49:24 通讯员:冯伟芳  点击: 字号:TT

  6月4日晚,平湖校区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校区阶梯教室一举行。

  本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共7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PPT陈述、角色模拟、VCR展示和评委答辩四个环节。其中,“命运在我们手中,我为自己谱曲……”,1号选手来自学前教育131班的张书昭同学展示了高级教育咨询师这一职业目标的具体规划;“支教重庆,扎根西部”,2号选手来自小学教育142班张晓倩的做一名扎根西部的优秀小学教师的职业规划让在场的所有同学都为其无私的奉献精神而动容;来自商务英语131班的5号选手陈慈宗怀揣着“同声翻译”的梦想,带着他自创的《声才宝典》,以参加面试的场景展开了职业生涯规划蓝图;而来自物流管理131班的陈如梦同学,立足同学们收取快递的烦恼,诠释了BUS驿站创业梦的“精致100米”理念,将微笑放入包裹,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满满的爱意。经角逐,陈如梦同学的《bus驿站》获一等奖,张晓倩的《心向往“支”》和李乐洁的《长歌行》分别获二等奖,教育系团总支获最佳组织奖等。

  评委朱水根老师在点评中指出,职业规划应从实际出发,创业规划一定要找准人们的痛点。他细致地分析了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作职业生涯规划时,无论是从实际出发还是从梦想出发,一定要认定方向,并希望更多大学生能迈出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