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设计学院和建工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5-05-29 08:45:26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27日下午,由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牵头,联合建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研讨如何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努力建设应用型大学。副校长费建文,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学习会,两个单位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设计学院院长鲁恒心作题为《聚焦学科专业,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办学综合实力》的中心发言。鲁恒心从解读党代会报告入手,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现状,并从学院文化培育、产学研合作、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项目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建工学院党委书记蒋元海作题为《关于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几点看法》的中心发言。蒋元海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办学定位和战略目标,认为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成效评价、科研项目评价、人才培养评价、学生成绩评价、课程设置等方面要向应用型转变,并提出对策建议。与会的中心组成员分别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费建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贯彻落实好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今天的中心组联学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发言质量高,大家畅所欲言,效果很好。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校党委提出的建设应用型大学这个总目标,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第一,要坚定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方向。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方向去培养人才,统一目标,形成共识。第二,要找准社会的需求。了解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把握市场脉搏,研究产业发展趋势。第三,要营造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在素质教育过程中要将“重知识传授”转到“重智慧培养”上来,要为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创设良好的教育生态。第四,要更加重视实践教育。要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