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决赛中获优胜奖

2019-05-20 15:53:38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8日,“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8级学生郭雪莹同学晋级华东赛区决赛并获优胜奖。
  “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是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联合举办的一项由全国五百余所开设日语专业高校角逐日语应用能力的国内最高规格大赛。郭雪莹同学在备赛的两个月时间里,积极主动向专业教师请教,不断修改文稿,反复练习语音语调。面对即兴演讲这一最具挑战性环节,她尝试面对各种问题,反复练习,提高快速构思能力。
  决赛历时一天。在命题演讲环节中,郭雪莹以标准发音和流利日语获得评委们一致肯定。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她在听完命题后,快速构思并组织日语进行演讲,语言流畅,构思完整,最终与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选手同获优胜奖,站在了全国赛事的最高领奖台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