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材纺学院志愿者赴湘湖社区开展扎染小课堂

2019-05-20 16:08:15 通讯员:材纺学院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9日下午,“青春人‘材’”志愿服务队8名志愿者在嘉兴市南湖区湘都公寓面向15对亲子家庭开展手工扎染小课堂。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互动后,志愿者先通过PPT讲解和视频展示介绍了扎染的起源、发展、工艺和特色等,接着现场展示了扎染的操作流程。小朋友们被这种新奇的技法深深吸引,在志愿者明确了注意事项后,迫不及待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布,几番折叠后卷成柱状,然后用棉线分段捆扎,接着将染料滴染在捆扎好的布料上,当布料被展开后,上面因不同的捆扎方法而出现不同的图案,让小朋友们十分惊喜。
  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接触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同时提供亲子互动平台,促进亲子交流,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此类活动。
  材纺学院“青春人‘材’”志愿服务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以志愿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用专业知识传播非遗文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