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主办第一届金融科技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4-04-02 09:28: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30日,由学校主办,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经济学院联合承办,《财贸经济》杂志社协办的第一届金融科技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在致辞时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嘉兴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未来规划以及嘉兴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绩、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他表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建设金融强国,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围绕金融科技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金融强国建设的热点问题、前沿问题、关键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有助于为学术研究提供新方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在致辞中指出,在金融强国建设中如何有效解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高的问题极为重要,本次论坛围绕金融科技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和交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政策价值。

  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利民、浙江省特级专家金雪军、浙江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蒋岳祥、我校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何诚颖分别以《数字经济如何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科技与新质生产力发展》《数智化金融运行体系建设》《回归方程的缺陷与非回归》《数字金融资产重塑未来金融生态》为题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专家们围绕实体经济、新质生产力、金融风险、数字金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论述。

  专家圆桌会议和五个学术分论坛分别围绕“宏观经济走势、民营经济发展与资本市场”“长三角地区金融科技与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科技与资本市场”“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金融科技与绿色金融”“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和精彩分享。

  2023年10月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并提出了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战略目标。我校1914年初创时期便设有“银行专修科”“高级银行科”,110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金融人才。近年来,学校围绕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打造了“嘉兴地方金融发展研究院”“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等多个高水平科研平台,为地方金融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副校长於建明主持论坛开幕式。来自中国社科院、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中青年学者6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