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2024-01-05 08:10:1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陈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卢新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葆为民情怀。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应急管理水平和师生员工应急避险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躬身为民情怀,及时回应师生诉求,紧盯师生安危冷暖和特殊困难,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对来自受灾地区的师生群体,要做好困难帮扶和关心慰问工作。

  卢新波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陈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稳人民立场。他要求,要增强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好用好“后陈经验”中的基层治理先进经验,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破解难题,提升调查研究实效,真正把广大师生提出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清单”,把“师生意见”变成“师生赞叹”,不断深化治理成效。要加强源头治理,增强前瞻性和预判性,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防控,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卢新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强中坚力量。他要求,要加强政治引领,要聚焦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经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夯实思想根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突出抓好党的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党性立身做事、守住纪律底线,激励年轻干部挺膺担当、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长陆军院士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灾害和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表示,“后陈经验”是农村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开拓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精神,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启发意义,要坚决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大学的政治担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争创一流。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领,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为根本,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具备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党委副书记吴云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钱方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后陈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新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妇联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