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位列2017年中国高校科研质量排行榜第202名

2017-04-18 10:33:54 通讯员:ansmile 来源: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点击: 字号:TT

  日前,2017中国高校科研规模、质量排名发布。我校最近5年论文数量为1027篇,科研质量”FWCI得分为0.795,同比增加0.021,在“科研质量”榜中排名第202位。
   “科研规模”是衡量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据悉,2017科研规模指标排名是基于近5年各高校被爱思唯尔公司旗下Scopus数据库收录论文的数量进行统计的;“科研质量”(Field-Weighted Citation Impact,简称FWCI)指的是学科标准化后的科研论文影响力,计算的是对象论文的被引用次数和相同学科、相同年份、相同类型论文平均被引次数的比值,这种方法是目前国际公认的定量评价科研论文质量的最优方法。当FWCI≥1时,代表被考察大学的论文质量达到或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