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商学院举办首场博士学术沙龙

2017-03-20 11:28:30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16日下午,商学院2017年首场博士学术沙龙在越秀校区经济管理中心举办。沙龙由商学院现代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杨卫忠主讲,商学院副院长顾骅珊主持。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应邀出席,商学院副院长袁顺波等3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场沙龙的主题是“农业转移人口就地城镇化:我国当前新型城镇化的必然选择”。 杨老师结合我国城镇化现实背景和政策背景、相对贫困假说理论、城乡统筹发展与一体化理论等方面进行讲解。他认为,农业转移就地城镇化形成的中小城镇是乡村的延伸、城市的雏形,是农业转移人口迁移的理想之地,同时也是连接乡村与城市之间的桥梁,使得城乡空间关系更加合理,有利于大中小城市、小城镇、农村协调发展,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与一体化。

  黄文秀充分肯定了本期博士学术沙龙成效,并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向在场教师传授了科学研究的思路。他指出,科学研究应该接地气,坚持集中资源,突出重点,着力解决与地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相关的问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建言献策,当好地方发展的参谋。

  沙龙的主题内容为黄文秀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