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又快又好做出高颜值PPT”专题讲座

2024-03-26 09:07:10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李莉莉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高数字化应用能力,快速掌握教学PPT设计的基本技巧和实用技能,3月25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又快又好做出高颜值PPT”专题讲座。秋秋叶集团PPT+AIGC产品线产品总监、职场PPT演示设计专家朱超应邀主讲。讲座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近700名教师参加活动。

  朱超分享了如何制作高颜值的教学PPT。他通过PPT修改前后的对比,演示了如何通过加入基础形状、使用图标和图片来快速完成美化排版,提升PPT的层次感和画面感。他重点介绍了PPT设计的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底版设计,学会“复用思维”提高PPT制作效率;第二个阶段是内页美化,即排版美化的可视化设计。最后,分享了如何利用猫啃网、花瓣网、阿里巴巴矢量图标库等各渠道获取精美素材资源。

  此次讲座更新了老师们对PPT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掌握了更多的实操技巧和工具资源,受益良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