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2024-03-25 11:13:55 通讯员:cfxy_zxz  点击: 字号:TT

  近日,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全院师生900余人参加活动。

  3月20日,学院召开演练工作布置会,针对此次演练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要求提前对全体师生进行校园消防安全主题培训,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3月21日下午,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能力”为主题的校园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全体师生集中学习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校园火灾预防措施。下午3点半,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全体师生严格按照预案开始有序疏散。师生们反应迅速,手捂口鼻、弯腰前行,按照消防安全逃生路线快速撤离危险区域,疏散过程秩序井然,全体师生安全到达指定地点。随后,工作人员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疏散逃生环节结束后,保卫处相关人员现场讲解了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经验教训,并详细讲授各类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师生们“一懂三会”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