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同心之旅研学活动

2023-11-23 13:59:2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江南版本文化故事,感悟中华文脉,11月22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院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留联会代表走进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统一战线同心之旅研学活动。

  杭州版本馆又名“文润阁”,是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档案馆、展览馆等多种场馆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是华东地区版本资源集聚中心。版本,是中华文明的印记,馆内陈列着各个时期的版本,让人们能够近距离的了解这些版本的历史和演变过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依次参观了版印江南——中国版画版刻版本大展、宋韵湖镜等展览,深入了解浙江深厚的历史渊源与文化脉络,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中华文脉的时代价值,同时也领略了宋韵风格建筑与现代建造技术相融合的新时代文化地标。
  此次同心之旅研学活动,让大家深刻体悟到了“文献兴邦 赓续文明”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忘教育初心,厚植文化自信,汲取历史智慧,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为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