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纺学院轻化工程系举办荷兰STAHL及Smit&Zoon公司皮革技术交流周

2023-11-22 10:10:2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材纺学院 点击: 字号:TT

  应材纺学院轻化工程系邀请,荷兰STAHL公司夏敏经理、王毅工程师等及Smit&Zoon公司徐建平总经理、范观水工程师、唐省高工程师、肖丽萍工程师、泉风化工有限公司曾博辉等一行先后于11月6日至11日、11月13日至17日莅临材纺学院轻化工程智慧实验室(产教融合校内基地)基于产业课程之“综合实验”而开展 “皮革技术交流周”活动。轻化(实验)201班全体学生、轻化工程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轻化工程系主任罗建勋教授、马贺伟副教授等负责。
  在“STAHL公司皮革技术交流周”,夏敏经理和王毅工程师以清洁化无铬鞣制之“Easy tan”为主要内容,给同学们讲解并基于绵羊皮而实践了无铬鞣剂F-90的鞣制方法和鞣制性能。随后,就F-90鞣制的白湿革进行削匀、湿整饰与干整理而得到了不同颜色的无铬鞣皮革。最后,以组为单位就设计、实践过程及所得的产品进行了展示、答辩、点评和总结。在“Smit&Zoon公司皮革技术交流周”,徐建平总经理一行以沸石鞣制、皮革的颜色调配、打蜡风格皮革及其它时尚皮革的涂饰等为主要内容,指导同学们进行颜色调配、涂饰方案设计与实践。最后,也以组为单位对制作的不同风格的成品皮革进行了了展示、答辩、点评和总结。师生代表分别致辞并表达了对STAHL公司、Smit&Zoon公司的感激之情。
  本次交流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们对清洁化鞣制及时尚皮革的设计与制作的热情,提升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