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走进嘉兴服装国际贸易企业进行见习

2023-11-16 16:04:5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5日,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大四学生们来到嘉兴翼虎通进出口有限公司,参观服装贸易内部运营,尝试服装对日业务,现场挑战运用日语进行国际贸易。
  嘉兴翼虎通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嘉兴本地一家服装贸易公司,与日本等国有大量服装贸易往来。今年6月,该公司与我院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是日语专业在嘉兴本地的一家实习基地。
  从设计到生产再到销售,同学们参观了整个服装产业链,基本了解了服装设计的创意过程和生产环节的精细操作,尤其对国际市场营销的策略和方法有了深入的了解。在见习中,同学们运用日语与公司的国际团队进行互动合作,交流顺畅。
  日语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有《企业导师进课堂》和《企业见习》两门课,《企业导师进课堂》由日语专业不同的实习基地高管前来授课,《企业见习》则是组织学生到实习基地参观见习。这两门综合实践课的设置,意在拉进企业与专业的距离,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地方人才需求。
  此次日语专业大四学生参观翼虎通进出口有限公司,现场了解嘉兴本地服装行业与日本贸易,激发了他们毕业后积极就业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见习让他们对从事跨国贸易和文化传播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蒋晨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了解服装贸易,在国际贸易和文化交流方面,我收获很大。现在我们就应该开始规划明年毕业后的去向,以能及早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就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