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谈心谈话比赛

2023-11-10 20:19:4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字号:TT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仁心楼党员基地教室举行嘉兴学院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谈心谈话比赛,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委,来自各分院的29名辅导员同台竞技。
  此次谈心谈话比赛模拟真实情景,由学生担任谈话对象,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赛中,参赛辅导员分别就学生学业、职业发展、人际关系处理、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学生党员发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典型情况开展谈心谈话,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熟练运用谈心谈话技巧,引导谈话对象正确认识并合理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素质能力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最终,数据科学学院辅导员吴飞燕、商学院辅导员徐静获谈心谈话比赛第一、二名,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俞巧琦、商学院李黎、国际教育学院姚维鑫等三位辅导员因同分获第三名。
  学校旨在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赛促练,提高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学校将持续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开展业务培训和技能比武,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加强一流辅导员队伍建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