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设计学院在嘉兴市南湖区开展志愿活动

2023-11-05 21:11:5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4日,设计学院“绘梦拾光”团队在嘉兴市南湖区南湖社区和甪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团队6名志愿者在刘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南湖畔红船旁了解当地基层工作特色后,团队针对社区儿童基本情况,以小班沙龙模式开展“袜偶”系列课程。第一堂课主题是《美丽的生命》,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面对面进行手工创作,并相互交流经验和分享创意,共同探索美、发现美、创造美。

  下午,团队开展“星星的诗画之旅”第三讲。课程以志愿者手把手固定结对特殊儿童的形式开展,经过前两次课程的磨合,志愿者们与孤独症儿童拉近了距离,建立了初步信任,能够在脱离家长监护的情况下独立指导星星的孩子完成作品。本次课程的主题是《色彩捉迷藏》,旨在利用黑白两色卡纸制造蒙版效果,并通过捉迷藏式的图案设计展现星星的孩子不易用语言表达的内心世界。
  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年志愿者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向上向善、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持久化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